淡水馬偕疑「群聚感染」緊急通報! 5例快篩中A型流感

國三男學生疑似跳樓輕生,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圖/取自新北市勞工局)

▲淡水馬偕驚爆群聚感染!5例快篩中流感。(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馬偕醫院驚傳群體感染!23日上午院方通報新北市衛生局,院內有6名病患同時出現流感症狀,發現後隨即隔離、量體溫監測疫情,快篩結果顯示,5例都呈A型流感陽性反應,已經給予克流感治療,目前持續觀察是否還有其他個案發生。

淡水馬偕醫院21日先是發現同一病房4名住院病患出現流感症狀,隨即啟動防疫措施,監測疫情,沒想到23日早上又有另外2名病患出現同樣症狀,院方便通報衛生局,同時都已經給予病患克流感服用,密切觀察是否還有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近4周新增28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數呈上升趨勢。疾管署也呼籲,學校等人口密集機構因人群密切接觸,容易出現群聚疫情,應落實「生病不上課、不上班」,如有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依醫師判斷使用流感抗病毒藥劑,以降低疫情傳播。

▲▼淡水馬偕疑「群聚感染」緊急通報! 5例快篩中A型流感。(圖/疾管署)

▲流感疫情未歇。(圖/疾管署)

疾管署指出,上周11日至17日國內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人次提升,達到93,713人次,疫情未歇,以7至12歲國小學童增幅18.8%最多,其次為國高中13至18歲增幅17.6%。

此外,54起上呼吸道/類流感群聚案件,35起檢驗為流感陽性,發生地點以學校24起(68.6%)最多,其次為人口密集機構7起。本流感季(去年7月1日起)截至目前累計677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73例死亡。

▲▼流感疫情未歇,衛生局設站接踵流感疫苗。(圖/新北市衛生局)

▲衛生局呼籲民眾盡速接踵流感疫苗。(圖/新北市衛生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