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子感情不順路邊割腕尋短 警方即時搶救送醫

▲台南市警四分局警備隊隊長林仁群、警員李旻衡等2員,發現女子割腕尋短,馬上通報協助送醫。(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四分局警備隊隊長林仁群、警員李旻衡等2員,發現女子割腕尋短,馬上通報協助送醫。(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警備隊隊長林仁群、警員李旻衡等2員,23日凌晨0時許,在安平區民權路四段附近巡邏時,見路邊一名女子神情漠落、不斷哭泣,主動上前關心時發現該名女子疑似割腕自殺,右手腕持續滴血,傷口長達約10公分左右,現場怵目驚心,警方馬上通報送醫,幸無大礙。

警方說,林仁群、警員李旻衡等2員,除於現場一邊安撫該名女子情緒,一邊通報勤務指揮中心派遣救護車人員到場救治,並護送該女子至郭綜合醫院緊急救護。所幸經醫生緊急處理後,傷口並無大礙。

該名女子在警方及現場醫護人員安撫下,漸漸緩和其情緒,並對警方及時相救表示感謝;警方隨後通知其親友到場,並囑咐其多關心該名女子狀況,使其勿有輕生之念頭。

經查該名24歲的女子家住台南市永康區,係因感情不順,並與家人相處不融洽,原欲至安平區觀夕平台散心,但途中心情不佳,選擇在路旁割腕,想結束自己之生命,所幸經警方及時發現並送醫急救,才挽回一條珍貴生命。

市警四分局長梁仁輝獲知消息後,對於員警能主動關心民眾,發現狀況後能耐心安撫並即時通報處置,挽救民眾生命表達嘉勉並感謝。同時提醒大眾應尊重生命,勿有自殺之念頭,若身邊有自殺傾向之家人、朋友,亦要給予適度關心,以免憾事發生。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