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婆婆想幫她「順便結紮」 她惡狠狠:誰敢動我的輸卵管?

▲醫院,嬰兒室,孕婦,新生兒,產房,早產兒,探病(圖/記者姜國輝攝)

▲生小孩的時候明明很開心,卻被婆婆自作主張的「幫妳結紮」打壞心情。(圖為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生小孩走「精緻路線」,不少人生完第一胎或第二胎之後就結紮,但到底要男生還是女生結,是家庭的煩惱之一。「靠北婆家」有網友表示,婆婆在她生完第二胎的時候,自作主張跑去找護理師要「幫她結紮」,她惡狠狠的說「誰敢動我的輸卵管,我一定告死他」,轉頭幫先生約了結紮的泌尿科。

原PO說,婆婆雖然嘴上說「生男生女都好」,但自從知道自己第一胎懷的是男生,馬上跳起來到神桌前「謝神」,讓她覺得心一涼;等到生老二的時候,因為剖腹產剛好需要開刀,婆婆突然就說「那生完順便結紮好了」,馬上跑出去找護理師,她氣到想罵「憑什麼你覺得你可以主導我的所有?」

等到護理師一進病房,原PO惡狠狠、一個字一個字清楚的說「誰敢動我的輸卵管,我一定告死他!」然後轉頭微笑看著先生「你們家的觀念真好!要結紮是嗎?我幫你約泌尿科!」讓婆婆直接傻眼。網友紛紛表示「這婆婆當別人的身體是隨便能控制的?」

▲產檢,懷孕,孕婦,妊娠,寶寶,超音波照片。(圖/達志/示意圖)

▲不想懷孕、想生男生都不是只有老婆自己的問題,身為另一半的男生也應該負起責任。(圖/達志/示意圖)

也有身為前泌尿外科護理師的網友說,其實要結紮的話,一定是男生結比較好,不但價格只有女生的一半,傷口也只有0.5公分,不用住院恢復,隔天就能上班,也不會有沾黏的問題,想再生還可以打開;但女生結紮,不但傷口大、價格貴,手術後無法逆轉,還有內臟沾黏的問題,恢復期要一星期到半個月,期間痛到死去活來,根本超不划算。

其他人也說,老婆為了生小孩都開幾刀了,男人動個「不需縫合的小刀,也根本不算刀」,難道這樣都無法嗎?婆婆這種心態根本就是標準的「別人的孩子死不完」;神網友還補充,很多男生擔心結紮後性功能下降,但是「結紮根本不會影響雄風,如果會陽萎的是早就有問題,跟結紮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
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孕婦抱小孩的兩種危害不得不關注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幼兒園入學前家長要知的五大重點

愛愛會戳到寶寶?高潮導致流產?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