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台灣低薪4年後「找不到人上班」 網:找不到奴隸

▲▼ 畢業生。(圖/路透社/示意圖)

台灣薪水太低4年後「找不到人上班」 網酸:是找不到奴隸

台灣近年經濟不景氣,薪資太低,每年都有數萬名畢業生遠赴大陸、東南亞等地工作,正面臨人才流失的窘境。根據牛津經濟研究院報告指出,台灣被列文人才外流世界第一的國家。消息傳出後,就有網友說「不是找不到人上班,是找不到奴隸。」【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立法院處理年金改革案。(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院二讀 公務員退休金計算基準採後15年均俸

立法院臨時會23日繼續審查《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針對退休金計算基準,經過表決,仍通過民進黨團版的「最後在職15年平均俸額」。【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巴拿馬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民調剩21% 國民黨:小英7月將成為18%總統

總統蔡英文執政剛滿1年又1個月,TVBS公布最新民調,民眾對她的施政滿意度為21%,不滿意度為63%,再次探底。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23日指出,蔡英文可能在第一次臨時會結束時(7月前),就會變成18%總統。【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牙籤弩,迷你弓,迷你弓弩,迷你十字弓。(圖/CFP)

超夯玩具「迷你弓弩」頻傷人 標檢局要求網路業者下架

近期在全球很夯的療癒玩具「指尖陀螺」和「迷你弓弩」,日前才被美國消費者監督組織列入夏季10大危險玩具,今日經濟部標檢局表示,前者除進行邊境源頭管制外,檢測均無不法;後者無報檢案例,已發文要求網拍業者下架。【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天劍二型飛彈。(圖/翻攝自中科院網站)

IDF戰機發射天劍二型飛彈 未點火即墜海!

國軍接連兩日發生飛彈發射失敗事件!繼昨日兩枚鷹式飛彈因火箭藥柱燃燒異常,偏離軌道爆炸後,而駐紮在台中清泉岡基地的空軍427聯隊今日上午實施IDF經國號戰機射擊演練時,又發生一枚天劍二型飛彈沒點火,發射後直接墜海。對此,空軍也證實此事,但詳細原因仍在調查中。【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大家來說鬼/那團黑影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科技名人知識大考驗!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