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下班注意!新北宜蘭防大雷雨 南投、屏東發豪雨特報

大雨特報來了,8縣市為警戒範圍。(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來了,8縣市為警戒範圍。(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新北市山區、宜蘭、花蓮、雲林、嘉義、高雄發布大雨特報,南投和屏東縣則是豪雨特報,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由於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在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山區設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氣象局也已針對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時間持續至17時30分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到,明天起至下周四天氣依舊穩定,各地大致晴朗,陽光露臉時間較前幾日增多,僅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可能發生局部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