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踩,雨夜的積水》

文/Mr.錯別字
.
雨,已經下了快一個禮拜
.
上裕小夜班結束,撐著傘,任憑豆大般的雨滴打在傘面,穿著雨鞋,踩過地面上一漥漥如鏡面的積水,停在紅燈等過斑馬線時,他看到對街一個小女孩,淋著雨,獨自走著。
.
她沒有傘
.
上裕小快步過去,把傘撐到小妹妹的頭上「妹妹,怎麼這樣淋雨,會著涼的。」
「我不冷。」小妹妹沒有抬頭,繼續走著
「不行啦,這把傘一下給妳撐。」
「那哥哥你怎麼辦?」
「沒關係,我一下要騎車,我有雨衣啊。」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李毓康記者攝)

▲雨天積水的地方居然是「通道」?(圖/資料照片)
.
一路上,小妹妹看到有積水的地方,都會很小心地閃開,閃不過也會用力跳過去,就是不踩積水,到了機車旁後,上裕把傘交給小妹妹
.
「謝謝哥哥,回去小心」小妹妹沒有走,頭低低的繼續說「哥哥,最近路面上的積水,不要去踩喔。」
上裕邊穿雨衣邊回「對啊,因為鞋子會濕啊。」
.
小妹妹頓了一下,緩緩地說「不是的,是因為連續下好幾天的雨,不見陽光,人間濕氣、陰氣都重,這些地上的積水,就可以成為陰間到陽間的通道。」
.
上裕瞪大了眼睛,小妹妹繼續說「哥哥,我沒有開玩笑喔,謝謝你借我的傘,但我真的不需要。」
.
小妹妹抬起頭來,看了上裕一眼,她的雙眼像兩團黑洞,深不見底,隨後往積水一跳,就這樣跳下去,消失在眼前,唯獨上裕的那支傘,在積水旁滾動著。
.
上裕難以置信地走過去,把傘撿起來,低頭一看,如鏡面的積水倒影著上裕吃驚的表情,回頭望向一整條市民大道的馬路,一漥漥的積水,露出一顆顆半截的頭看著他,有的還像是從游泳池爬上岸一般,從積水撐著地板,到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驚!石原里美「知名AV泳池」登場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BeingX長嶋茂雄 夢想無終點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隱疾大哥只與被性侵孤兒小妹取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