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月退領32160只能住茅房?廖國棟遭封「年改幹話王」

▲廖國棟於臨時會上發言惹議。(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廖國棟於臨時會上發言惹議。(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朝野各黨23日於立法院臨時會上為《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再度交鋒,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針對公務員月退樓地板32160元一事猛烈批評,更語出驚人表示,「只能領32160,那公務員要住什麼房啊?他回去要住茅房欸!」引起討論,遭網友封為「年改幹話王」。

立法院原訂21日針對年改進行朝野協商,卻遭國民黨團推翻;對此,院長蘇嘉全22日直接在院會上逐條處理,藍綠上演表決戰,儘管國民黨立委們使出接力發言策略,阻撓議事進行,但在民進黨團的人數優勢下,最終二讀通過公務員年金樓地版32160元。

對此,廖國棟23日於臨時院會上表示不滿,認為原本公務員若1個月可領6萬元,可以住樓房、開轎車,但今遭砍至32160,「那他要住什麼房啊?他回去要住茅房欸!他的交通工具是什麼?腳踏車!」引發網友討論,更遭封「年改幹話王」。

目前,針對《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公務員育嬰留職停薪部份,最後二讀通過民進黨團的版本,公務員育嬰留職可採計年資,但要全額自付退撫基金費用;而有關退休年金樓地板的關鍵條文,則以公務員年金樓地版為32160元通過二讀。

另外,針對退休金計算基準,經過表決,仍通過民進黨團版的「最後在職15年平均俸額」;在退休金的起支年齡部分,經過表決,採取5年為85制緩衝過渡期,而自110年退休者,每年提高1歲,逐步至115年調整為65歲。

▼廖國棟發言。(影/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