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亂嗆白人垃圾、沒受教育 耶魯亞裔女院長遭解雇!

▲▼耶魯亞裔女院長因為歧視言論被解雇。(圖/翻攝自推特)

▲耶魯亞裔女院長因為歧視言論被解雇。(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耶魯大學的一名亞裔學院院長被永久解雇,因為她在網路上用「白人垃圾(white trash)」、「沒受教育的白癡」等帶有歧視性的字眼罵人,引起一陣校內風波,校方為了平息紛爭將她停職。她在給全校的信件中道歉,提到自己的行為錯了,這些言論非常沒禮貌也很冒犯。

這名亞裔的女院長珍(June Y. Chu)在2015年時,於美食評論網站Yelp上發表一間對於日本料理店的評論,開頭就提到「如果你是白人垃圾,這裡是你的完美晚餐地點」,特別適合那些低階層的人。另外一則對於麻糬店的評論寫著,記住,我是亞洲人,「如果搞不清楚麻糬是啥的白人,那這裡很適合你」,還有一則評論說,她在一家餐廳不斷抱怨米沒煮熟,更理直氣壯的告訴店員,「我是亞洲人,我懂米飯。」

從評論中可以發現她的言詞相當犀利直接,另一則評論中還批評了紐哈芬市(New Haven),說這裡的人根本沒有自己的看法,也不只針對餐廳,在對一間電影院的評價中寫著,員工都是不知道從哪來的白痴,感覺好像沒受過教育,連幫一個肥子點零食都很難一樣,而且連7塊加7塊都不會算,「我覺得我XX的很善良了,只是要求基本像樣服務而已,又不是要摘下恆星。」

▲▼耶魯亞裔女院長因為歧視言論被解雇。(圖/翻攝自推特)

▲「白人垃圾」的用詞引發不滿。(圖/翻攝自推特)

珍在2016年5月被耶魯大學任命為皮爾森學院(Pierson College)院長,這些言論在上個月被《耶魯大學日報》揭露, 引起了全校師生的關注,她表示已經刪除了Yelp帳號,並發送電子郵件向全校道歉,「這學期學到很多有關言語的力量,我的行為錯了,沒有甚麼好辯駁的」,這些言論不只無視了特定階層和種族的感受,也貶低了作為這個社區成員的價值。

雖然珍立即出面滅火,但是仍然因為這些評論被學校停職,皮爾森學院行政辦公室的領導人戴維斯(Steve Davis)在20號宣布,珍不再是院長,院方已經開始招聘新人,「實際上她應該要為更多則言論負責,也讓我懷疑她帶領學院的能力」。根據校方的教學大綱,珍所教授的課程為「亞裔美國人心理學觀點」的專題,討論該身分的問題和影響。

幾名曾上過課的學生認為,珍擔任院長的時候非常和善,和學生之間互動良好,19歲的多爾瑪(Kelsang Dolma)說,曾經受到珍的幫忙,商談學業和專業方面的困擾,所以聽到這樣的消息時非常震驚。另一名學生則認為,珍顯示了她如何看待跟自己不一樣的人,這些言論非常貶低和冒犯,「裡面還嚴厲批評了紐哈芬市(New Haven),這是個我們稱為家的地方」。

▼另外一責罵電影院員工沒受教育的評論。(圖/翻攝自推特)

▲▼耶魯亞裔女院長因為歧視言論被解雇。(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