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欠稅10億6750萬 33間銀行信用卡消費款遭扣押!

Uber回歸台灣,新版APP體驗。(圖/記者賴文萱攝)

▲Uber公司積欠高額罰款,遭扣押33家銀行消費款。(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Uber公司積欠營業稅、行政罰鍰加上交通罰款高達10億6750多萬元,全案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後,今年3月間已扣押Uber公司銀行帳戶內1000多萬元之存款,並查封辦公室設備。台北分署上周更函文國內33家信用卡銀行,扣押該公司尚未向銀行請領的車資。

台北分署表示,Uber公司欠繳巨額稅款罰鍰且為社會矚目案件,本署受理案件後立即扣押存款,查封辦公設備,並繼續調查公司有無可供執行財產。經查,由於消費者使用Uber服務後係以信用卡支付款項,財政部台北國稅局大安分局因此認定,該款項為該公司的營業收入,須補課營業稅。

台北分署經函詢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台北國稅局大安分局,確認Uber公司向消費者收取的服務費用,因是在我國境內提供勞務的報酬,因此上周已向33家國內信用卡銀行核發執行命令,扣押「Uber TW」、「Uber BV」、「Uber.BV」、「Uber BV ZordenNL」及「Uber.BV Zorden NL」及含「Uber」的特約店得請領的信用卡消費款。

台北分署提醒,若信用卡銀行收到執行命令後,認為該款項並非應該支付給Uber之財產,非扣押命令效力所及,可依《行政執行法》具狀向台北分署聲明異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