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點名神招還有「額外2妙用」 大學生頭疼...但早有對策

▲可掛式收納袋。(圖/翻攝自Dcard)

▲可掛式收納袋原來還可以有這種用途。(圖/翻攝自Dcard)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課堂中經常可見,有許多同學「埋頭」,但卻不是苦讀,而是專注滑手機或玩遊戲。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一名素有「大刀」稱號的教授,最近就祭出一箭雙鵰的神招,不僅防止部分作弊、低頭滑手機的情況,還是個完美的點名方式,讓不少人驚嘆。

這名男網友已從高雄餐旅大學旅運管理系畢業,昨日他在臉書上,看到系上老師分享點名新招,不禁大讚「想作弊、偷看手機的機會都沒有,我相信這也是最完美的點名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大生提到,這位鼎鼎大名的「伯一老師」是系上大刀之一,教航票和訂位系統的他非常認真,期中、期末必會盯住每位同學,「我是覺得沒人敢作弊,況且航票好像沒什麼用,不會就是不會。」

105年國中教育會考,考生,考場,陪考(圖/記者張一中攝)

▲教室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只見老師用這種「可掛式收納袋」,讓同學們按照座號放置手機,不但完美省去點名時間,大家也無法在課堂上一直滑手機了。而這個方法果真一目了然,明顯可發現7號、20號、以及33號同學不在;但也有人喊冤,直問「萬一忘記帶手機怎麼辦?」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紛紛回應「結果同學們都有兩支手機」、「幫作弊的同學QQ,才怪啦~活該作弊狗」、「我們學校也有,然後都交舊手機」、「會不會被偷啊?現在手機都長很像」、「我們的研究法就是這樣上課當點名阿,原來我們不孤單」、「我們學校也有......,不過很多人都拿行動電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