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面楊潔篪:期待與習近平再見面 今年內訪中國!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正在美國進行「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圖/CFP)

▲楊潔篪(右)在美國進行「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正在美國進行「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在美東時間22日下午,他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雙方談到有關「一帶一路」經濟帶的構想以及北韓局勢問題。川普表示,很期待能夠在接下來德國漢堡的20國領導人高峰會上,再次跟習近平見面,並且會在今年內出訪中國。

在兩人會面的過程中,楊潔篪先是提到,兩國元首之前在海湖莊園(Mar-a-Lago)的會面中,達成重要共識,讓中美關係取得新的重要進展,接下來希望繼續保持合作,保持高層的交流。川普回應道,非常期待能夠在G20的漢堡高峰會上再次和習近平主席交流對話,並且回覆習近平的邀約,會在今年底前前往中國。

楊潔篪說,不久前川普派代表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方願意在此方面展開和美方的合作,川普也回應願意在「一帶一路」相關的項目上合作。雙方另外針對了朝鮮半島的核問題交換意見,川普說,期待和中國一起合作,及早解決問題,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楊潔篪也重申,中方願意繼續協調,共同緩解緊張局勢。

當天,楊潔篪還在白宮見了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 R. McMaster)和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也一同出席,前一日他也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交換意見,提勒森在會後舉行記者會,對中美關係做出正面評價。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