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二戰後飆最高溫37℃ 法官開庭熱到脫掉傳統長袍

▲巴黎鐵塔。(圖/CFP)

▲巴黎鐵塔。(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溫籠罩法國,自19日開始,氣溫持續飆高,21日甚至是二戰之後最熱的一天,部分地區達到攝氏37度。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指出,以大巴黎地區為例,近日白天的氣溫都在36、37度上下,幾乎感覺不到風。

熱浪使法國71個地區被列為「橘色警戒」,政府要民眾注意,這代表「須非常小心,可能會有危險事故發生」。因高溫影響,許多民眾表示無法好好入睡,當地法官和律師開庭時也被獲准脫下厚重傳統長袍。

此外,炎熱的氣溫造成空氣汙染變嚴重,巴黎市內部分地區被迫實施交通管制,提供免費電話號碼給街友,讓他們在需要時撥打,社福團體也紛紛發送礦泉水,在中部克雷斯省(Creuse),有憲兵協助提醒汽車司機,柏油路已出現融化現象,須小心駕駛。

不過,這波熱浪似乎不會維持太久,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表示,西半部地區近日將會出現雷雨,將能夠緩解酷熱帶給民眾的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