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梓翔批陸委會親中愛台不實:「獨」在心裡難不難受?

▲陸委會主委邱垂正。(圖/記者翁嫆琄攝)

▲游梓翔批陸委會不敢大聲說九二共識、一中在台灣有沒有市場。(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提出「親中愛台」、「問題在一國兩制」論述後,陸委會也在例行記者會中強調「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對此,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游梓翔認為,此話頗有神助攻,相互呼應的味道。但陸委會沒有回答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在台灣有沒有市場?如果認為沒有,應大聲說出,「獨」在心裡難不難受?

游梓翔表示,陸委會也說出「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難道是賴神有派人在陸委會臥底?賴神先是硬把「一國兩制」和「九二共識」沒來由地連在一起,來了句「九二共識不是問題,問題在一國兩制」,陸委會今天接著說「一國兩制沒有市場」,頗有神助攻,相互呼應的味道。

更何況,陸委會還是改不了蔡政府答題只答一半的壞習慣,游梓翔指出,如果「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那麼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在台灣有沒有市場?如果陸委會認為一國兩制、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在台灣都沒有市場,那就大聲說出來,何必只說一半,「獨」在心裡難不難受?如果明明知道九二共識和一中原則在台灣有相當市場,那還堅決不接受,把兩岸關係搞壞搞僵、國際空間愈弄愈小,豈不是害慘了所有台灣人?

游梓翔並強調,賴神「親中」,蔡政府「看法一致」言猶在耳,但政府卻把台灣史列入東亞史,繼續去中,被大陸批評是「文化台獨」;陸委會在記者會裡反批是對岸「製造兩岸對立」。搞了半天原來「親中」的具體做法是「去中」,人家希望你不要去中卻成了製造對立,這樣還敢喊著知中、和中、友中、親中?

其次,大陸研擬推二代台胞證,方便台灣人購買交通票券,綠營卻說這叫「變相監控」,陸委會說「侵犯國人隱私」。游梓翔說,看來在綠營眼中,大陸根本不該讓台灣人買飛機票、使用行動支付或共享單車,因為這些都是「監控」。對人家的方便措施惡言相向,這叫知中、和中、友中、親中?他只想把陸委會「親中愛台」加上「不實資訊」標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