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悲劇但我們面對」 無唇女雙親為女兒求生存

▲(圖/翻攝自siberiantimes)

▲Darina Shpengler 因為先天外觀的缺陷,讓許多人感到害怕。(圖/翻攝自siberiantimes

記者呂曉雯/綜合報導

來自西伯利亞的3歲小女孩Darina Shpengler ,一出生即因先天基因缺陷,而沒有正常的嘴唇與臉頰,當女孩的父母 Yury 和 Elena看到嬰孩那刹那簡直傻了,他們對於《siberiantimes時報》採訪的記者表示,當時真不知所措。

他們曾經求助醫生,但醫院卻希望他們低調地將孩子拋棄,親朋好友包括孩子的奶奶家也都拒絕與他們往來,唯一獲得的支持是孩子的阿姨,而附近的托兒園也都無法接受,理由是怕Darina 嚇壞其他正常小朋友,所以社福機構只好安排兩位老師,親自到Darina 家中教學。
▲(圖/翻攝自siberiantimes)

▲Darina的父母沒有放棄要為她贏回健康的人生。(圖/翻攝自siberiantimes)

Darina 的雙親向許多機構或者基金會募集資金,希望大家能夠幫助Darina,她未來幾乎每兩年都需要做一次的臉部重大重建手術與重建人工嘴唇等,然而募款結果相當令人難過,許多機構都認為這個孩子可能活不了多久,所以婉拒請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每日郵報》指出,Darina 的主治醫師正在替她申請國家健保,希望可以盡力的恢復他健康人生。Darina的雙親也表示,雖然大家都怕他,還有人要我們幫她戴面具,但是我們會告訴那些人,「如果你不想,就不要看,我們接受她原本的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