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媽媽帶「4月嬰」遊台灣 回國訝異PO文:對我們太友善了!

 北捷哺乳室新增至24處 三重站明年設置。(圖/台北捷運公司)

▲北捷哺乳室乾淨整潔。(圖/台北捷運公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年台灣和日本間的交流日趨密切,相互往返旅遊的人數直線上升,曾有日媒撰文稱讚,到台灣旅遊最大特色,是個「最像家的地方」。近日有位日本媽媽帶著4個月大的嬰兒來台旅行,短短幾天的行程,讓她徹底感受到台灣濃厚的人情味和「母嬰友善」的舒適,回國後忍不住PO文盛讚,推崇許多細節更勝日本。

日本媽媽在日本論壇PO文,表示她前陣子帶著4個月大的兒子到台灣旅遊,這一趟旅程讓她感到十分訝異,途中沒有碰上任何問題,只體會到舒適。她說,在台灣許多店家對嬰兒相當友好,餐廳都不會拒絕嬰兒進入,到一間鐵板燒店用餐,連嬰兒車都能推進店內,這在日本是很難想像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媽說,台灣腳底按摩相當有名,服務更是相當周到,雖然是臨時入內消費,但現場有空的職員還會幫忙照顧小孩;若是在日本,肯定得先在附近找好托嬰的地方。

有老人家提問「博愛座的牌子拆了,大家還會記得要讓坐嗎?」(圖/記者楊佩琪攝)

▲日本媽媽盛讚台灣,果然最美的風景是人。(圖/記者楊佩琪攝)

整趟旅行,最讓她驚訝的部分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台灣民眾看到她推著嬰兒車上來,都會主動起身讓座,她在3天時間搭乘超過10次電車,常看到年輕人讓位給老人。她說,在東京時總是把「對不起」掛在嘴上,但到了台灣,她能面帶笑容說著「謝謝」。

該篇文章吸引數百日本網友關注,不過也有不少酸言酸語,「是東京輸台灣,不是日本輸台灣」、「生後四個月帶小孩出國,這麼危險你真的是媽媽嗎」、「東京都會人太多,導致地區國民水準比台灣還低落」、「不要回來了」、「那就滾去台灣阿」。

消息傳到台灣,不少網友認為自家某些文化確實更勝日本,「日本的孕婦在路上幾乎看不到,怕麻煩人只能躲家裡」、「台灣女權世界前幾名可不是假的」、「帶小孩去日本的經驗,環境真的是對母嬰很不友善」、「我帶小孩台北搭捷運,大家都很nice啊」、「日本人很怕擾人也很不喜歡被打擾,愛面子得很」、「台灣的公共母嬰設施是全球最好的,日本都比不上。」

▼各國讓座文化大不同,在日本「讓座」並不那麼普遍。(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