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度高溫禁穿短褲 50男「聽校長的話」穿短裙上學

35度高溫禁穿短褲 50男「聽校長的話」改穿短裙上學。(圖/翻攝自英國《BBC NEWS》)

▲校長說「短褲不是制服」,男學生便改穿制服短裙上學抗議。(圖/翻攝自英國《B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近日受到熱浪侵襲,21日更飆出近36度的炙熱高溫,然而艾克希特市(Exeter)一所中學校卻因為「短褲不是校服的一部分」,而禁止男同學穿著,使得有50名男學生決定要「聽校長的話」,改穿女學生制服的短裙上學。除了學生,英國中南部白金漢郡(Buckinghamshire)一名巴士司機也因為天氣炎熱但不能穿短褲,便改穿短裙上班,大方秀出美腿散熱。

位於艾克希特市的伊斯卡學院(Isca Academy)22日出現了一群男學生穿制服短裙的奇異景象,一名學生家長表示,最近天氣每天都飆破30多度,學校卻墨守成規不讓學生穿短褲,若是穿了會遭到隔離處分,若是家長幫學生請假則會被記曠課。另一名學生家長稱,校長米切爾(Aimee Mitchell)曾向一名男學生表示,「你若覺得熱,可以改穿女生裙子」,於是便有5名學生開始穿制服裙上學抗議,最後引發50名學生一同響應。

校長米切爾書面聲明回應,雖然再次強調短褲不是制服的一部分,但若未來天氣炎熱時,樂意考慮改變規定。而50名穿短裙的男學生大都沒有被罰,只有1男因為腳毛太濃密而被小小警告。

這波熱浪除了襲向英國,法國人民也每天飽受高溫考驗,6名巴士司機也是因穿短褲被拒絕,乾脆換上女司機制服裙來抗議,有司機表示,車上沒裝空調,有時室內溫度高到快50度了。

▼天氣太熱,法國司機也改穿短裙上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