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沒機會見愛人最後一面! 揭密遼寧艦改建血淚歷程

▲殲-15在遼寧艦上的訓練照。(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5在遼寧艦上的訓練照。(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當初為了研發航空母艦,可說是犧牲良多,不僅有工程師因為一套搭配的系統,曾經有5年的時間沒放假,五一黃金週、春節全在現場拼博,還有一名設計師因為忙於航母研發工作,未能見上愛人最後一面。一名設計師就表示,當初為了遼寧艦的改建工程,有高達15位同事犧牲。

據《法制晚報》報導,遼寧艦系統主任設計師王治國表示,當初為了改建遼寧艦,整個團隊拼命加班,用15個月的時間,就達成了30個月的工作量,不僅把前期的時間「搶」回來了,也為後續更重要的各種試驗留下了充分的時間。

王治國指出,遼寧艦改建工程啟動以來,約有15位同部門的同事因為工作而犧牲,其中很多都是之前工作時就認識的。過去大家曾生活在同一個大院子裡,都能經常碰到,有時候想起來,感覺同事們都還在身邊,心裡挺難受的。

▼中國首艘航母001A冒出裊裊黑煙。(圖/翻攝自環球網)

001A型航母冒出裊裊黑煙。(圖/翻攝自環球網)

遼寧艦副總設計師孫光甦表示,對於航母,研發的同仁都沒做過,也沒資料、標準、規範可以參考,可以說是非常難以著手,所以大家都十分努力研發;當時有一位副總設計師的愛人被檢查出罹患癌症,但是設計師為了工作沒有太多時間陪同,在一次出差時,愛人去世了,所以兩人也沒機會見上最後一面

據報導,在研發的過程中,拼搏奉獻的精神始終圍繞著他們,孫光甦指出,為了一套系統,他們足足花了五年時間,沒有節日、假日,五一黃金周、過年時都在現場,最後「我們這幫年輕設計師團隊,硬是成功了!我可以很自豪地跟大家分享,我們設計研究中心完全具備了自主設計研發航空母艦的能力,我們非常自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