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薩德計畫「神秘加速」 原定今年只部署一架!

▲美軍在韓國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薩德」(THAAD)。(圖/達志/美聯社)

▲「薩德」(THAAD)部署現場。(圖/達志/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22日表示,原本預定2017年只部署1架薩德發射台,「但不知為何,部署的進程最終加速進行」。據了解,星州高爾夫球場目前已部署2架發射台,剩下4架發射台則在球場內存放。

據《韓聯社》報導,這是官方首度向外界公開關於薩德反導系統的部署日程,當初韓美兩國商定到今年下半年時,僅部署1架薩德發射台,剩下的5架則預定在2018年完成部署。

日前南韓國防部「刻意漏報」第二批薩德入境曝光後,文在寅已下令徹查此事,要求對包括缺乏環評在內,薩德計畫決定的過程進行調查。

據了解,美軍於今年3月初將2架發射台運往南韓,部署在東南部慶尚北道(경상북도)的星州高爾夫球場,另外4架則在4月底進行運送,之後被暫時保存在慶尚北道的美軍基地。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提到,我們必須承認國民無法接受慰安婦協議的情緒。(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