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官員向中國洩「最高機密」! 酬勞76萬可能判死刑

▲▼美國前政府官員向中國政府洩漏機密。(圖/翻攝自推特)

▲馬洛里向中國政府洩漏機密。(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住在維吉尼亞州利斯堡(Leesburg)的男子馬洛里(Kevin Mallory),被指控向中國政府洩漏最高機密的國防情報,換取25000美元的酬勞(約台幣76萬5千元)。該案22在聯邦法院開庭審理,根據間諜法律,馬洛里可能會面臨終身監禁,也有可能被判死刑,23日下午將會再度舉辦聽證會。

根據口供,今年60歲的馬洛里會說中文,在3月和4月時都去過上海,回美國時因為手提箱內有16500美元的現金沒有申報,被芝加哥歐海爾機場的海關人員攔下來,被抓到後他向FBI坦承,曾經在「上海社會科學院」工作的兩名男子見面,認為對方是中國政府的特工,並拿到了一個通訊儀器,用來傳送機密文件。

FBI和美國司法部認為,中國的間諜利用上海社會科學院作為掩護,隱藏身分。馬洛里的說法是,他只傳送了兩份已經解密的政策白皮書,並得到2萬5千美元作為報酬。但是FBI探員在儀器中發現其他的文件還有許多簡訊,馬洛里才說以為這些都已經刪除,其中一段訊息寫道「你們想要的是情報,我要的則是錢。」

FBI發現,這個特殊儀器上傳送的還包括4份機密的文件,其中3份是最高機密。馬洛里今年60歲,曾在美國陸軍服役,會講中文,1987年開始在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處探員,因此可以接觸到機密訊息,接著還在多個政府部門工作,他的權限應該在2012年離開政府工作時就被取消,目前自己經營顧問公司。

該案22日在亞力山德里亞(Alexandria)的聯邦法院開庭審理,23日會再進行聽證會,根據間諜相關法律規定,馬洛里可能會面臨終生監禁甚至死刑,負責國防安全聯邦檢察官戴娜(Dana J. Boente)說,這個審判是一個訊息,希望其他公民不要因為洩漏機密,隨意傷害自己的大眾信任度,以及國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