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牌就口吐白沫+僵硬抽搐 衰男被「麻將性癲癇」纏身

▲▼麻將示意圖。(圖/資料照)

▲麻將示意圖。(圖/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杭州一名52歲方姓男子平日喜歡打麻將,不過3個月前他打麻將到一半,突然從椅子上癱倒在地,全身僵硬抽搐、翻白眼、口吐白沫。他就醫後查不出原因,回家又繼續打麻將,結果又發生同樣情況。方男再度求診,醫師表示,可能是罹患「麻將性癲癇」,建議他戒掉麻將。方男不打麻將後,果然也不再發病。

《杭州日報》報導,方男平時以打麻將為樂,不過3個月前某天傍晚,他和牌友打牌時,還打不到2個小時,方男突然滑下以子,癱倒在麻將桌邊,全身僵硬抽搐,雙眼上翻,口吐白沫,持續約2分鐘。

友人帶他到附近醫院就診,但醫師檢查不出有任何異狀。回家後,方男又找朋友一起打牌,但同樣的情況又發生了一次,方男擔心罹患大病,再次尋醫。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湯業磊說,發現病人每次都在打麻將時發病,檢查後排除是腦部病變,判斷他罹患的是麻將性癲癇,建議他戒掉麻將,果然方男也沒有再發病。

湯業磊解釋,麻將性癲癇是一種反射性癲癇,病人打麻將時,會根據自己的牌和他人的牌進行計算、思考,有些患者對原點、白板較為敏感,一但這樣的組合牌列出來,就會誘發癲癇,不過只要排除腦內其他疾病,如腦血管疾病、腫瘤等,就不需治療,只要戒掉麻將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