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潭區東興里惡臭 調整渠道坡度、增設污水截流管

▲調整渠道坡度、增設污水截流管,讓污水與雨水分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調整灌溉溝渠道坡度、增設污水截流管,讓污水與雨水分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困擾地方多年的龍潭區東興里高低揚灌溉溝惡臭問題,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前往視察改善工程並表示,市府第一階段會調整渠道坡度、增設污水截流管,讓污水與雨水分流;第二階段與石門農田水利會協調,取得同意後重設渠道箱涵,解決灌溉溝渠惡臭問題。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龍潭區東興里高低揚灌溉溝惡臭改善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龍潭區東興里高低揚灌溉溝惡臭改善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龍潭區中興路與武漢路口至中興路63巷32弄的低揚灌區已不作灌溉使用,目前作為區域排水,但因原本灌溉水路渠道坡度高低差,以及生活污水直接排入,導致排水不良形成惡臭,造當地民怨不已,並求助市議員閻中傑、徐玉樹、張肇良等人,終獲市府設計發包改善工程解決灌溉溝渠惡臭問題。

鄭文燦指出,為解決龍潭區東興里高低揚灌溉溝惡臭,市府會調整渠道高低差,並增設污水截流管,將家庭廢水銜接至污水管道,避免污水進入區排渠道。第二階段規劃拆除原有渠道重設箱涵,並清除原明渠淤積、調整排水坡度,這部分責由區公所和里辦公室協助,專案協調石門農田水利會就其所有土地同意全段施作。未來高低揚灌溉溝全段委託市府代管後,會全面性檢討並提出整體的支渠排水計畫。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龍潭區東興里高低揚灌溉溝惡臭改善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