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空降兵部署東北 陸媒:防朝鮮半島,2小時抵達薩德陣地

部署在吉林省的解放軍空降兵「直-10」武裝直升機。(圖/翻攝自新浪軍網)

▲部署在吉林省的解放軍空降兵「直-10」武裝直升機。(圖/翻攝自新浪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原本的空降兵15軍已經改編為「空降兵軍」,獨立為軍級單位,並在東北吉林省部屬部隊,以因應朝鮮半島可能發生的突發情況。陸媒指出,空降兵「直-10」直升機部屬在公主嶺市基地,距離北韓邊境不到400公里,包括900公里外的南韓「薩德」部署陣地,都在空降兵的作戰範圍內。

綜合新浪軍網和強國網報導,「中國軍網」英文網站15日刊出一組空降兵軍「直-10」直升機的訓練照片,提到空降兵軍某部隊武裝直升機14日在吉林省公主嶺市基地進行飛行訓練和實彈射擊。同時,央視軍事節目上月已經使用過「北部戰區空軍空降兵某旅」的部隊番號。

報導指出,空降兵15軍於今年4月全面改編為「空降兵軍」,師級單位全部改為旅級,並從多個戰區接收陸軍部隊。報導提到,這也是空降兵部隊第一次部署到東北。空降部隊部署在此,據信是為了應對朝鮮半島可能的突發狀況

公主嶺市地處吉林省中西部,距北韓邊境400公里,距南韓慶尚北道星州郡的薩德陣地也不到900公里,顯然在空降兵的作戰範圍內。報導說,解放軍現有運-20運輸機航速約為每小時800公里,若空降兵從公主嶺基地登機,2小時內就能抵達薩德陣地上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