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高中兒髮色遺傳淡、成績差被逼轉學! 醫生爸一句話嗆爆師

▲▼校園生活,大學教育,男女高中生,下課(圖/記者林世文攝)

▲高中生活太嚴,竟然有老師逼學生轉學。(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交大網友表示,高中時自己不愛念書,被班導盯上找碴,還要網友父親來辦轉學,最後當醫師的霸氣老爸,跑到學校在班導及幾個校方人士面前拍桌怒嗆「成績好的可以瞧不起成績差的是吧?那在座的各位,我是不是可以瞧不起你們了,你們是不是智商不夠,考不上醫學系,只好委屈去唸師院」當場讓在場校方人士鴉雀無聲。

標明自己讀交通大學的男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說高中唸一所嚴格的學校,有髮禁、成績很看重,「好死不死我剛好遺傳到祖母輩的髮色,頭髮有點偏金偏淡,從入學第一天,班導就以為我染髮,一直找我碴。」

事情引爆點是,有一天班導忍不住直接打電話到來,網友爸爸說「我覺得你兒子的髮色,會影響學校風氣,讓其他同學學壞。」雖然爸有解釋這是遺傳沒辦法,但女班導居然說「不管怎樣希望去染黑」。

快爆氣的老爸當場回說「把原本的髮色染黑,這才叫染頭髮好嗎」然後怒掛電話。不過自此,男網友成了班導眼中釘,因為自己成績一直倒數,上課也會打瞌睡,所以班導一直想藉口說會妨礙其他同學唸書,要求退學,然而記了無數支警告,也打來家裡很多次。

偏偏男網友當醫師的老爸很民主,從小就說,不喜歡唸書沒關係,成績不是最重要的,不要學壞走歪路就好「然後跟我說,被記警告根本不用理,說什麼大學會看操行成績,會影響申請大學這些根本是屁,畢業後誰管你高中被記幾支過。」

但班導持續打來,從國立X灣大學醫X系畢業的老爸,平常當醫生已經夠累了,還一直被電話騷擾,最後忍不住跟班導說「別在用這種小事打來煩我了好嗎?」班導一個爆氣竟然去跟校方投訴,鬧脾氣,無論如何都要將人退學,最後幾個校方人士,聯絡網友父親來辦公室談。

在上班時間被叫過去的爸爸心裡超火,聽到校方人士批評說,孩子成績那麼差,未來成就工作會不好,還會影響身旁同學也不想唸書。這位爸爸終於忍不住了說「所以成績很重要是嗎,成績好的可以瞧不起成績差的是吧?那在座的各位,我是不是可以瞧不起你們了?你們是不是智商不夠,考不上醫學系,只好委屈去唸師院......?」

最後在場校方人員覺得汗顏,事情就過去了,自己高二也開始用功唸書,他也表示「其實一生中最痛苦最難熬的,最該認真唸書的,也就那兩年而已,撐過去就沒事了。」到了大學「根本不會有人在乎你的成績,教授不管你,同學才不鳥你......。」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勉強考上大學能上交大也太狂了」、「推社會病態」、「我因為家族遺傳也有自然捲,也常常被找碴」、「如果我家也這麼開明就好了」、「班導在髮色上刁難很過分」、「跟我國中老師好像哦」、「你一定天生就很聰明,只是不愛讀書而已」、「你爸人也太好,還是說他平常太忙根本懶得管」、「建中一堆這種人啊XDD我看過最誇張的是,每天上課嗎睡覺,每次最後一名,結果學測考73級分上112E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