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吐舌頭又喘氣? 毛小孩降溫4大絕招...別熱暈頭啦

寵物迷Petmily

寵物迷Petmily 寵物迷Petmily

是由一群熱愛毛小孩的夥伴所創立的,包括熱心飼主、營養學專家、獸醫師……等等,立志傳遞正確、健康的飼育觀念。

狗,汪星人,寵物,法國鬥牛犬,法鬥(圖/達志/示意圖)

▲炎夏來臨,小心毛孩中暑!(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文/寵物迷Petmily

放暑假的時間快到了,狗狗也很迫不及待跟你一起度過難忘的夏天。夏日的假期時光最適合到戶外玩樂,但全球氣溫已經屢屢創下新的紀錄了,這麼熱的天氣,絕對要非常小心狗狗中暑的事件發生。

除了要小心戶外的高溫,如果你家剛好沒有冷氣的話,也要準備好避暑的對策。下面就介紹幾招能讓狗狗涼一下的好方法,幫助你家毛寶貝對抗接下來幾個月的酷暑喔!

1.隨時提供新鮮又清涼的水
隨時讓狗狗能喝到新鮮又清涼的水,這一點相當重要。記得一定要把狗狗的水碗或是飲水器放在陰涼的地方,並且常常更換新的水。不要把水放在西曬的落地窗邊,那會讓水溫升高,反而降低狗狗喝水的慾望。如果是在庭院活動或外出散步時,一定要用保溫瓶隨身攜帶一瓶微涼的水,每隔一陣子餵給狗狗喝。

2.遮蔭處相當重要
雖然狗狗都喜歡做日光浴,但牠也需要一個陰涼的地方來休息。在陽光下曬太久不但會導致中暑,還會引起曬傷。所以如果狗狗會到庭院或是陽台上放風的話,有遮陰的樹或是遮陽板會比較好,而能夠提供一個避暑狗屋會更棒。雖然遮陰處能幫助降溫,但以台灣中午左右的氣溫來說,不管是人或是狗都不適合長時間待在戶外,建議把狗狗的放風時間改成早晨和下午3點過後會比較好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汪星人,寵物,巴哥犬(圖/達志/示意圖)

▲隨時保持警覺,仔細觀察狗狗表現,就能及早發現中暑,避免憾事發生!

3.幫狗狗準備一個戲水池
對於愛玩水的狗,夏天絕對是打水仗的好季節!如果你家陽台或庭院空間夠大,買一個充氣泳池就能隨時享受玩水的樂趣。記得讓狗狗玩水時,一定要在旁邊看著,以免發生意外。家裡沒有空間放泳池的話,也可以到寵物專屬的游泳池去玩喔!

4.使用涼感睡墊
雖然狗狗喜歡自己的小被被跟柔軟的睡窩,但夏天睡在那上頭真的太熱了。所以你會發現狗狗開始睡在大理石或磁磚地板上,一點都不想睡牠的床。這時建議可以去購買寵物專用的涼感睡墊,它裡頭含有凝膠狀材質或是水,讓睡墊感覺起來涼涼的。這對於不適合睡在堅硬地板上的老狗來說,是相當舒適又清涼的選擇。

記住!狗狗降溫的方法主要是靠喘氣,所以涼爽的空氣最能幫助消暑。不論你用什麼幫助方式幫狗降溫,一定要隨時觀察牠的狀態,看看是否有中暑的跡象。只要覺得狗狗看起來很熱,就要馬上帶牠到氣溫低的地方休息。出現中暑症狀的話,請一定要帶往動物醫院就醫。只要隨時保持警覺,仔細觀察狗狗的表現,就能及早發現中暑,避免遺憾發生喔!

本文出處/寵物迷Petmily
是由一群熱愛毛小孩的夥伴所創立的,包括熱心飼主、營養學專家、獸醫師……等等,立志傳遞正確、健康的飼育觀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