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花8億買綠迷彩服給植被少的阿富汗 被批「沒常識」

▲▼美國政府花了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1億)買綠色迷彩服給阿富汗軍人,被蘇普科(John Sopko)批浪費。(圖/路透社)

▲美國政府花了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1億)買綠色迷彩服給阿富汗軍人,被蘇普科(John Sopko)批浪費。(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花了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1億)買綠色迷彩服給阿富汗軍人,被「阿富汗重建特別監察小組」(SIGAR)主任監察官蘇普科(John F. Sopko)批評「浪費」,因為阿富汗土地貧瘠,植被覆蓋率只佔了2.1%,整個景觀呈現土黃色,綠色的迷彩服只會讓軍人的行蹤顯得突兀

根據《BBC》報導,制服樣式是美軍和阿富汗國防部長瓦達克(Abdul Rahim Wardak)共同挑選的,因為國防部長喜歡綠色,所以購買了綠色迷彩服。蘇普科說,「我擔心如果國防部長喜歡紫色或粉紅色呢?那我們是不是就要為軍人買粉色制服?這真的太誇張了。」

蘇普科繼續說,「政府浪費了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1億)在時尚的名義上,真的很蠢。」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也表示,「這項決策侮辱美國納稅人的錢,而且買了這麼多沒辦法偽裝的制服真的是一點常識都沒有。」

蘇普科多年來不斷批評五角大廈浪費公帑,1月時就指出美國重建阿富汗的計畫非常草率,導致許多經費被浪費掉。他舉例,美國政府聲稱要為阿富汗重建毛織品產業,並進口價值近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的罕見義大利金毛山羊到阿富汗。不過蘇普科說,「由於缺乏有效的監督,這批羊可能都被吃掉了。」

▼「阿富汗重建特別監察小組」(SIGAR)主任監察官蘇普科(John F. Sopko)多年來不斷批評五角大廈浪費公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重建特別監察小組」(SIGAR)主任監察官蘇普科(John F. Sopko)多年來不斷批評五角大廈浪費公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