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台灣學生翻轉機車座墊 奪波蘭國際發明展金牌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許多騎士都有共同的經驗,在夏日豔陽之下,機車座墊常會像鐵板燒般發燙,令騎士如坐針氈,高苑科技大學的師生想到一個絕妙創意,那就是讓座墊能「一秒翻轉」,這項創意還獲得波蘭國際發明展金牌與特別獎,成為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

▲炎炎夏日機車座墊常燙人,高苑科大透過「一秒翻轉」解決困擾。(圖/吳上立提供)

▲翻轉座墊除了可以防燙,還有額外置物空間,可收納乘客安全帽。(圖/吳上立提供)

由高苑科技大學研發中心執行長吳上立所帶領的團隊,看到國內眾多機車族的困擾,遂動手打造出可翻轉的機車座墊,當機車停車時,只需簡單將座墊翻面,就能避免陽光曝曬,同時椅墊背面還有額外置物空間,可以收納第二頂安全帽,不必再擔心雨淋問題。

▲除了防燙與收納,還能加裝太陽能板,為電動機車增加續航力。(圖/吳上立提供)

除了防燙與收納外,還能加裝太陽能電池板,除了為電子產品充電外,也能應用在電動機車上,達成停車時自我充電、增加續航力的效果。吳上立表示,目前這項創意已經取得大陸與台灣專利,商品化後預估售價為新台幣3千元,透過模組化設計,可快速轉移到各種車款上。

關鍵字:

機車, 摩托車, 座墊, 高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