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香港回歸 陸委會: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翁嫆琄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7月1日是香港回歸20周年,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根據陸委會長期民調,台灣主流民意都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

對於最近香港情勢,邱垂正指出,陸委會委託中華港澳之友協會明天將舉行「香港主權移交20周年情勢發展與台港關係研討會」,邀請多位台港學者專家探討香港移交至今的政經社會各面向發展情況,檢視台港關係進展。政府長期以來與國際社會都共同關注香港發展,對於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20年來整體情勢,陸委會近期也會對外說明政府看法。

但針對一國兩制,邱垂正強調,根據長期陸委會長期民調,以及其他各機構民調,都反映出台灣主流民意,或台灣主要政黨,都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