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年金樓地板定「32160」 立院二讀拍板

▲立院審查年金改革法案。(圖/記者徐政璿攝)

拍板! 立院二讀公務員年金樓地板定為32160元

立法院臨時會22日將針對年金改革法案進行逐條處理,因國民黨立委們使出輪流發言策略,上午僅處理到《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2條,下午進入退休年金樓地板的關鍵條文,在民進黨團的人數優勢下,定下公務員年金樓地版為32160元。【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林奕含曾遭解約,寶瓶出版社回應了。(圖/翻攝自林奕含fb、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一書)

突解約重擊林奕含?出版社總編全身發抖po長文回應:那是一條命

女作家林奕含輕生過世,有媒體21日報導林當初尋求出版《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機會時,一間知名出版社總編相當賞識,要求必提到以前在校優異表現、學測成績、外在條件等,讓林厭惡,還要求直接跟她的主治醫生通話,以確認目前狀況能否面對,文章指總編對其精神狀況的憂慮,是一個屢見不鮮的歧視與排除。對此,寶瓶出版社社長朱亞君晚上在臉書寫長文正式澄清,「很簡單,我擔心出書之後的種種,她無法承受......那是一條命。」【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掏空永豐金】祕密作證揭發弊案 5幹部吹哨當英雄

永豐金在玩「金錢遊戲」?10年來內控涉弊地雷連6爆!

永豐金弊案連連!在短短十年內,竟出現放款不當、涉及弊案等4案件,其中包括鼎興牙材詐貸案、承銷康師傅TDR假帳案、三寶建設超貸案以及錯踩輝山乳業地雷案;而內控問題也層出不窮,不僅不當銷售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遭金管會重罰千萬,還曾發生過2萬筆帳單寄錯,造成用戶個資外洩,挨罰400萬元等離譜事件。【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鷹式飛彈。(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九鵬演習鷹式飛彈沙灘炸裂 空軍:火箭藥柱燃燒異常

國軍22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年度「精準武器射擊」,參謀總長李喜明也親赴校閱,卻有兩枚鷹式飛彈不明原因,一枚在台26縣道78公里處上空爆炸,另一枚則在台26縣道78公里處海攤上爆炸,幸無造成人員傷亡。對此,空軍表示,該二枚鷹式飛彈因火箭藥柱燃燒異常,未依預定軌道飛行,其餘彈種均正常執行完畢,後續將針對操演缺失實施檢討。【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疑似從北韓流出的虐囚畫面。(圖/翻攝自LiveLeak影片)

抓頭凌遲撞牆一片血…肚子餓生食老鼠 北韓「虐囚」畫面曝光

美國22歲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因偷旅館標語被北韓判勞改,癱瘓陷昏迷後回國死亡。澳洲《7 News》21日發布一部影片,疑似從北韓流出的虐囚畫面,只見囚犯沒有食物可以吃、被毆打,正面臨著致命的折磨。【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霸凌故事/放下對美術老師的仇恨

晚報/恐怖教練分屍女學生後 「笑瞇瞇」幫學童上課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真實遇到。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