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找邱正雄來滅證? 余宛如:所有質疑都有可能

永豐金董座改由邱正雄接任,你認為他適格嗎?

永豐金董座改由邱正雄接任,你認為他適格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永豐金超貸案,民進黨立委余宛如砲轟。(影/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陶本和、徐政璿/台北報導

永豐金超貸案,董事長何壽川收押禁見,邱正雄出任董座,金管會卻誇口稱讚,這讓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發火,說出重話,痛批自我角色認知混淆。對此,民進黨立委余宛如22日接受《ETNEWS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對於金管會的做法也感到不可思議,她也期望,金管會針對邱再次擔任永豐金董事長提出質疑,調查相關案子與他是否有關連性。

對於永豐金超貸案,蔡英文昨天在中常會裁示發火,說出重話狠批金管會,儘管認為相關機關盡責查辦非常好,但金管會身為主管機關,肯定邱正雄接任董座的說法不當,「就是角色自我認知混淆」。

對此,余宛如接受《ETNEWS新聞雲》訪問時表示,之前就有指出邱正雄的適任性,儘管他資歷相當完整,但事實上從這些資歷來看,公司治理的能力是應該被質疑的,所以當金管會發佈新聞稿,「不當的稱讚的時候,我認為非常的不可思議」。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圖/記者徐政璿攝)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圖/記者徐政璿攝)

「總統也有特別提醒金管會,要注意這個部分」余宛如說,這是公司治理不當的問題,怎麼可以找一個被質疑公司治理能力的人來擔任董事長。

對於邱正雄的角色,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稍早接受《ETNEWS新聞雲》訪問時也談到,邱正雄本身要負相當的責任,且質疑永豐金今天找他取代何壽川,本身動機就有問題,甚至強烈懷疑,是不是要來協助湮滅證據。

對於段宜康的說法,余宛如表示,所有的質疑都是有可能的,不過重點在於,要提醒金管會下一步動作該是什麼,金管會應該要儘快回答。

至於金管會的下一步,余宛如建議,可以先針對永豐金案,對邱正雄提出合適人選的質疑,並了解內部獨立監督機制到底還存不存在,「當然,還有其他相關線索,在沒有什麼證據之下,不用特別指控,但金管會應該要放在心上,並且著手去調查」。

▼邱正雄。(圖/資料照)

▲邱正雄。(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