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方嗆川普「神經病」:南韓繼續跟隨只會招來災難

▲▼ 川普和柯米各說各話,不過最慢23日就得交出證物。(圖/路透社)

▲ 北韓媒體嗆川普「神經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上周獲釋返美的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過世後,美國對北韓的不滿情緒飆升,頻頻放話將會對北韓的挑釁有所制裁,對此,北韓官方媒體今(22)日回應,稱川普是個「神經病」(psychopath)。

平壤官方報紙《勞動新聞》22日稱,美國總統川普在國內目前處於一個「艱難的處境」,面臨許多政治危機,因此他才會對北韓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攻勢,來轉移美國人民對他的注意力,「南韓必須意識到,繼續跟隨『神經病』川普只會招來更多災難。」

▲▼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因企圖攜帶北韓政治標語回美,遭判處15年勞改。(圖/路透社)

▲瓦姆比爾在北韓接受17個月勞改,獲釋卻變成植物人,如今不幸病逝。(圖/路透社)

自從去年以來,一系列原子彈和導彈的試射,已經加劇了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而瓦姆比爾的死亡更進一步點燃北韓與美國間的戰火。

川普日前也抨擊北韓是個「野蠻政權」,更下定決心不會再讓悲劇發生,使無辜的人民落入既不遵守法律又不尊重人性的國家手中。韓國總統文在寅對於瓦姆比爾事件也表示,「我們都知道北韓是個非理性的政權,而他們得對這件事負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