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陳水扁角力 陳東豪爆:中監曾嗆病舍乾淨隨時能用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名嘴爆:中監放話打掃乾淨等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之後,屢次被指違反中監規定,雙方不斷角力,陳水扁先前參加台中市民進黨大老、前國策顧問何春木的公祭未向中監報備,隨後前國策顧問蔡有全的公祭縱使陳水扁有申請,中監也不讓去。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22日在《雲端最前線》上指出,雙方互動過程讓中監條件越談越硬,還爆料中監甚至還放話阿扁那間病舍沒有人再用,每天打掃得乾乾淨淨,需要時,馬上可以用。

中監與陳水扁的角力戰不斷上演,今年五月陳水扁申請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中監下了5不要求,包括「不准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及不接受媒體採訪」,但陳水扁非但進入會場還坐下來用餐,甚至使用預錄的演講在現場播放。

▲陳水扁。(圖/資料照)

▲陳水扁。(圖/資料照)

隔沒多久,台中監獄發函要求陳水扁離開住居所時,「均應事前向本監申請始得為之」,並要求增加其他醫學中心的診斷意見做參考;陳水扁則是用親筆回函怒斥這是在「逼他死諫」。中監不甘示弱,強調此已行之兩年多,且是法規用語, 何來所謂中監昨日發函予以「軟禁」?顯示屬陳水扁解讀本監函文上之重大誤解。

中監解釋,離開住居所參加非屬日常生活之活動如募款 餐會、婚喪喜慶等等,應事先申請中監核准;至於一般性外出與家人用餐、好友私下餐敘、於住居所附近散步等,純屬日常生活之活動者,則無須申請。

▲中監發給陳水扁的公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中監發給陳水扁的公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對於中間與陳水扁的角力,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則是在《雲端最前線》上指出,其實是雙方互動過程讓中監條件越談越硬,他說任何受刑人保外就醫的時候,只要在轄區內,像是戶籍在台北市,在雙北活動應該都沒問題,但如果跨區或是到南部就必須聯絡,但陳水扁在何春木過世時去台中參加公祭,沒有向中監報告,又有一次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帶陳水扁去台南,沒有報備,還在臉書上打卡。

陳東豪說,接著蔡有全過世,阿扁想要想去捻香致意,這次有向中監提出申請但就被中監駁回,認為透過這3件事情就能知道中監為何條件越談越硬,就是互動下的過程,他還追加爆料,曾聽聞中監甚至放話說,阿扁那間病舍沒有人在用,每天打掃得乾乾淨淨,需要用的時候,馬上可以用。

▲陳東豪談阿扁特赦。(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陳東豪談阿扁特赦。(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