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險保費助攻 旺旺友聯總保費成長3.7%

旺旺友聯產險股東會。(圖/記者官仲凱攝)

▲旺旺友聯產險股東會。(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旺旺友聯產險今(22)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吉雄表示,去年度保費收入和投資績效都有穩定的成長表現,尤其是汽車保險仍占保費收入的最大宗,超過40多億元;只不過受到地震、颱風及科技廠大火等天災、意外事件,承保客戶發生大額賠款,獲利受到影響,整體稅後淨利衰退16.9%,稅後基本盈餘為1.03元。

洪吉雄說,去年整體產險業整體簽單保費為1451.79億元,較前年1353.75億元增加98.04億元,成長有7.2%;而旺旺友聯總保費收入為84.77億元,成長率3.7%,維持穩定成長,市占率有5.8%,排名市場第6。

尤其是汽車保險的保費收入的成長是主要關鍵,一般自用車體險和強制險的保費收入加總就已超過40多億元。不過洪吉雄也指出,去年因承保客戶受到天災和意外等災害影響,都發生多起大額賠款,讓營業成本和費用都有增加,使得自留賠款創下多年新高,降低整體獲利,稅後淨利為2.16億元,衰退16.9%。

與過去常受到主管機關罰款相較,今年度至今旺旺友聯只遭裁罰1張罰單共240萬元的罰鍰,似乎擺脫過去的既定形象。而對於未來,洪吉雄說,除會全力配合政府推動微型保險業務外,也會積極開發多種3年期意外險、特別看護慰問險及雇主意外責任險的多元商品,來滿足更多客戶需求,增加獲利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