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談統一 呂秀蓮諷:台灣沒被併吞你們才能吃香喝辣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呂秀蓮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陶本和攝)

▲呂秀蓮。(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遭爆5月底時率多位現任僑務人員赴中國談「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引發爭議;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指吳英毅曾為在美台商,狠批「就是因為台灣沒有被中國併吞,你們台商才能吃香喝辣」。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日前爆料,前僑委會委員長吳英率11名僑務委員及僑務榮譽職人員,赴中國與負責統戰工作的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僑任譚天星相見,還大談統一,惹來批評;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20日則指出,將在2週內查證清楚,若屬實將報請行政院轉呈總統撤職;榮譽職部份,則可直接拔掉。另外,正、副首長卸職後的管制年限,則將由1年延長為3年。

面對僑委赴中談統一一事,呂秀蓮表示,吳英毅以前是在美台商,商人不是沒有祖國,「就是因為台灣沒有被中國併吞,你們台商才會吃香喝辣」,更提醒台灣若富強「你們就拉風,不要以為巴結中國,這樣傷害台灣對你們沒有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