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火大金管會造成國民誤解 下令穩定金融追查不法

永豐金董座改由邱正雄接任,你認為他適格嗎?

永豐金董座改由邱正雄接任,你認為他適格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永豐金超貸案,董事長何壽川收押禁見,邱正雄出任董座,金管會卻誇口稱讚,這讓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發火,說出重話,痛批自我角色認知混淆。對此,府方22日證實總統有關切,且用意在於提醒注意明確權責單位的角色與立場,不要造成國民的誤解。

▲▼巴拿馬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永豐金超貸案,蔡英文昨天在中常會裁示發火,說出重話狠批金管會,儘管認為相關機關盡責查辦非常好,但金管會身為主管機關,肯定邱正雄接任董座的說法不當,「就是角色自我認知混淆」。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2日證實,總統有關切,而關切是在於提醒相關部門處理類似案件時,務必注意明確權責單位的角色與立場,以免造成國民的誤解,錯以為政府在相關案件上的處理,並沒有把部門職轄、國民的權益與福祉作為核心關懷。

黃重諺舉本次永豐金案為例,國人密切關注的是存戶權益與金融穩定,權責單位若能有更精確的訊息,明確的讓國人了解並安心,那才是當務之急。

至於往後在維護金融秩序的穩定,確保國人權益方面,黃重諺強調,政府的相關部門正在積極調查,追查不法,並做好各項因應準備;至於後續行政上的相關措施,由權責部門來持續辦理與說明。

▼新任永豐金董事長邱正雄。(圖/資料照)

▲邱正雄。(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