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在「美墨長城」鋪太陽能板:墨西哥能少付一點錢

▲▼川普21日在愛荷華州參加造勢大會。(圖/路透社)

▲川普21日出席愛荷華州造勢大會,對美墨邊境牆提出新點子。(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從未放棄在美墨邊界「築高牆」的計畫,儘管此事在美國引發強烈爭議,川普仍持續在為築牆經費而努力。日前在愛荷華州參加造勢大會的川普表示,他有個新點子,就是在「美墨長城」上鋪滿太陽能板,靠便宜的能源支付建造費用。

根據《BBC》報導,川普21日在愛荷華州錫達拉皮茲(Cedar Rapids)告訴集會群眾,「跟你們說一個從來沒人聽過的點子,我們正在考慮一件獨一無二的事,那就是將美墨邊界的牆打造成一座『太陽能牆』,它能夠創造能源支付自己的費用。這樣,墨西哥就可以少付一點錢了,對吧!」

耗資新台幣6700億 美墨邊界圍牆3年完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的美墨圍牆預計將在3年內完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補充,「太陽能牆、太陽能面板,真是漂亮!我真的是這麼想的,蓋越高越有價值。很棒的想像力吧!我的點子還不錯吧!」

川普在競選期間承諾要在墨西哥邊界建一堵牆,來制止非法移民和販毒。據報導,已有200多家公司回應了國土安全部(DHS)的邀請,提交了邊境牆的設計方案,其中一個來自拉斯維加斯的建築公司,就是提出以鋼、水泥和太陽能板來建牆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