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扁再等等?王時齊:蔡英文不會在高度對立下做出決定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人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爭議不斷,近日又因不滿台中監獄要求欲離開住居所應提出申請,氣得回嗆「逼我走向死諫」,使得特赦一事再度受到關注;不過,資深媒體人王時齊於《ETNEWS雲端最前線》表示,特赦還要再等等,「蔡英文不會在社會高度對立下做出決定。」

▲雲端最前線,王時齊。(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王時齊。(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陳水扁因涉國務機要費案,遭檢察官認定與妻子吳淑珍共貪汙1千多萬,卸任後再查出涉及洗錢等共11件弊案,遭判刑20年、併科罰金2.5億元定讞,服刑後因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問題於2015年時獲保外就醫,目前已獲第10次展延至8月4日,但爭議卻不曾間斷。

日前,陳水扁參加今年的凱達格蘭餐會,卻不顧中監「五不」條件,即不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訪問,再度惹來各界質疑;為此更遭高等法院法官傳喚7月7日到庭說明其健康狀況。

而面對陳水扁頻頻惹議,台中監獄再出招,要求陳水扁欲離開住居所應提出申請,讓他氣得回嗆「逼我走向死諫」,使得特赦一事再度受到關注;由6都7縣市民進黨議員組成的「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20日宣布9月發動連署,盼能向總統蔡英文施壓,成功特赦陳水扁。

赦扁聲浪漸大,蔡英文又會如何決定?王時齊認為,特赦一事社會仍處極端氛圍,而在這樣的狀況下,蔡英文並不會做出決定,待到整體討論較和緩,才有可能回應此議題;國民黨發言人胡文琦則表示肯定陳水扁過去對台灣的貢獻,但現今想獲特赦,就應正視所犯下的錯誤,向人民道歉,才能得到原諒,特赦才有可能。

▲胡文琦談阿扁特赦。(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胡文琦談阿扁特赦。(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而對於台灣政壇赦扁議題再起,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表示,「這是一種政治氣候」,最初陳水扁剛被判保外就醫,特赦並無受到討論,但每每遇到選舉,「挺扁」、「倒扁」聲音就會出現。

▲陳東豪談阿扁特赦。(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陳東豪談阿扁特赦。(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