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也要直播?!Yahoo台灣:行動用戶最多、業績提升10倍以上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直播正夯,就連一般傳統賣場也因為導入直播,讓業績迅速提升,稍早 Yahoo 奇摩拍賣分享了一般傳統賣場透過直播,來創造業績的模式。

Yahoo 奇摩拍賣事業部資深總監蔡篤豪接受《ETNEWS新聞雲》訪問時透露,Yahoo 奇摩拍賣於今年 4 月至今,示範直播場次超過 62 場,越來越多買家會去觀看精彩直播,這些透過主題特色直播的方式,已經成功吸引超過 2,419 萬瀏覽量,相關品項以衣服、食物、美妝飾品最熱門,3C 類別就會以配件為最熱門。

舉「玉荷包季採收直擊」為例,RedHouse 楊先生表示,那天要作直播,光是網路訊號要克服就花了很多心力,而且農民種一輩子的玉荷包,從來沒想過連採收玉荷包也會被直播,實際作法也只是做果園介紹,然後找人到賣場吃玉荷包而已。結果賣場僅 1 小時賣出佔地 1/5 果園的玉荷包,效益超過童年單月銷量 10 倍以上,連他自己都嚇一跳。

簡而言之,透過主題特色直播可以在原本的網頁影音瀏覽型式之上,進行一個加成推廣的創新賣家宣傳形式,像是以往拍賣最大劣勢的食物類別,卻可以因為直播的方式,讓買家可以清楚了解食物的料理方式、用途,甚至是食物新不新鮮,都可以透過賣家直播功能一目瞭然。而像是 3C 配件,透過賣家直播介紹,買家也可以快速了解配件的使用方式跟特色。

Yahoo 奇摩拍賣統計,透過主題特色直播功能吸引的買家當中,男性跟女性觀看比率大約是 1:1,年齡分佈以 25~45 歲為主,使用平台以手機為主(86%),剛好符合含金量最高的中生代。

不過 Yahoo 奇摩拍賣的這項直播功能也不是沒有缺點,蔡篤豪回應,今年 4 月至今,內部也持續觀看用戶反應,目前已經在使用者介面上優化留言互動,主播功能上也多了一些個性化視覺設計元素等等。

蔡篤豪表示,現在的 Yahoo 奇摩拍賣已經從以往的「全民賣家」走入「萬家直播」的電商平台,像是這種「直播+電商」的模式已經是一個很明確的發展方向,這項模式已經可以很明確帶動賣家跟買家之間的互動,提升賣場業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