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在地生產200架F-16戰鬥機 維持空優要花6千億

F-16V。(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16V。(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塔塔高級系統公司」(TASL)與美國軍武大廠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合作,未來會在印度展開F-16戰鬥機的生產線,製造Block 70最新的批次與配備。印度國防部也下訂200-250架,訂單金額上看200億美元(約6千億台幣),目的是抗衡中國大陸與巴基斯坦的空中武力,穩定南亞的軍事平衡。

F-16C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F-16C。(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根據《外交家》網站報導,TASL為印度塔塔集團的旗下公司,從創始至今短短十年內,就已經和眾多國際航空公司合作,為國內重要的國防工業,美國航空大廠洛克希德馬丁公司19日宣布,未來將與TASL合作,在印度生產F-16 Block 70戰機。

▲▼CH-47 契努克直升機(右)。(圖/路透社)

▲巴黎航展中出現的CH-47契努克直升機(右)。(圖/路透社)

報導中提到,TASL與洛克希德馬丁並非第一次合作,之前還有承包運輸機C-130J的與直升機S-92的部分組件。此外,TASL與波音公司也有合作關係,曾經接下波音777、AH-6i、CH-47契努克直升機與AH-64阿帕契直升機的零件組裝作業,其他領域還包含導彈研發、雷達、通信系統與無人機等。

▲▼F-16。(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16。(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根據《Quartz》網站報導,印度的國防市場在未來會飆近1300億美元,TASL未來還要面對馬辛德拉(Mahindra)集團、安巴尼企業集團(Reliance Anil Dhirubhai Ambani)等競爭對手,不過隨著與洛克希德馬丁簽訂新的合約,在市場已經算是拔得頭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