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搭配「這方法」 她不開冷氣也能讓室溫「降8度」

▲電扇,電風扇。(圖/取自librestock)

▲她用電風扇搭配「這方法」,不開冷氣也能讓室溫「降8度」。(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持續高溫悶熱,中午時段氣溫更飆到33至35度,未開冷氣的家中宛如室內火爐。家事達人楊賢英祭出「室內消暑小偏方」,教民眾利用拖地後的溼氣搭配電扇吹拂,一次就能讓室溫降8度,她靠著這項偏方,自2008年都沒有開過客廳的冷氣,搶救北極熊兼省荷包。

楊賢英表示,西曬的房間容易悶熱,平時在家中一定要將窗戶打開,讓空氣產生對流,剩下那面玻璃窗,則可用厚紙板貼錫箔紙擋住,「只要亮面朝外,就可以降溫2~3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還是覺得不夠,楊賢英建議,可以先將地板拖濕,再用電風扇吹撫,略帶濕氣的地面若加上電扇一吹,最多可讓室溫降8度。她在去年氣溫飆破38度時利用此偏方,加上把衣服拿進室內曬增加濕氣,成功讓室內來到怡人的30度,除了晚上睡覺會開一下冷氣外,其餘時間都只靠著電風扇降溫。

除了屋內降溫外,楊賢應也分享了身體降溫的妙方,如將擠過的檸檬皮泡在洗臉槽內,沾濕毛巾擦拭身體,利用檸檬的清香讓身體清爽起來。若真的天氣太熱,她還會把檸檬皮敷在脖子、或頂在頭上趕走暑氣,或者買一台小電扇放在腳底吹,「寒由腳底起,若腳底涼快了,身體自然也跟著涼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