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改革應回應人民之期待」 邱太三赴美演講

▲邱太三,法務部。(圖/法務部提供)

法務部長邱太三日前率團應邀赴美演講「司法改革應回應人民之期待」。(圖/法務部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6月21日至23日法務部長邱太三與法務部國際與兩岸法律司長蔡秋明、台南高分檢檢察長謝榮盛、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等人於美國蒙大拿州大天空市出席美國州檢察長協會(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torneys General,NAAG)的夏季年會。

邱太三演講以「司法改革應回應人民之期待」為演講題目,說明臺灣最近正在進行司法改革會議,以強化民眾對於司法的信任度。司法改革的兩個重點為鞏固檢察官的獨立性與公正性,以及努力提升檢察機關辦案能力與能量。

邱太三表示在臺灣的檢察系統是隸屬於法務部底下,但法務部僅在政策部分有影響力,對於具體個案則是檢察官完全獨立,法務部應透過相關資源盡可能達成維持檢察官獨立的目的。

另外也提到最近的刑事相關政策已轉為追查金流為中心。在修法前每年犯罪所得查獲約120億元,但在刑法沒收新制、洗錢防制法修正等等刑事政策轉向後,預估每年查獲的犯罪不法所得將以倍數成長。

自1987年起,法務部每年都派檢察長層級人員參與美國州檢察長會議,透過和與會的代表進行良好交流與互動,建立良好合作契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