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成澳洲人視中國為重要貿易夥伴 多數不喜歡川普

▲▼ 澳洲總裡滕博爾。(圖/路透社)

▲ 澳洲總裡滕博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澳洲一所獨立、無黨派色彩的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21日公布2017年度的一項調查,顯示由於南海情勢升溫,在接受調查的1200名澳洲人中,將近一半的人擔心中國軍事會對他們造成威脅,不過79%的澳洲人認為中國是重要的貿易夥伴。另外,澳洲人對美國的信任度大大降低,有60%的人不喜歡川普,但是多數人仍然認為澳、美的同盟關係很重要。調查還發現,在「澳中」與「澳美」關係哪個更重要的問題上,年輕受訪者支持中國,而年長受訪者選擇美國。除此之外,儘管對於當前局勢感到不確定,澳洲多數人依然對全球化(globalization)感到有信心。

▼ 79%的澳洲人認為中國是重要的貿易夥伴(圖/路透社)

▲▼ 澳洲人對於「澳中」與「澳美」關係的想法不同。(圖/路透社)

調查顯示,澳洲人因不斷變化的地緣政治感到擔憂,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調查事務總監奧利佛(Alex Oliver)指出,此次調查顯示澳洲人對經濟前景抱持相對樂觀的態度。另外,儘管對美國的信任度降低,澳洲人依然相信澳美同盟關係對澳洲有利,因為這種關係可幫助澳洲因應未來的威脅。

全球化議題方面,儘管近年來西方國家的「保護主義」(protectionism) 與「民族主義」(nationalism)興起,澳洲這個擁有西方思想但地處較靠近亞州的國家並沒有受到影響,調查顯示78%的澳洲人認為全球化對澳洲帶來的影響「大致上是正面的」,相較於2006年的64%高出許多。

▼ 澳洲人相信澳美同盟關係對澳洲有利,因為這種關係可幫助澳洲因應未來的威脅。(圖/路透社)

▲▼ 澳洲人對於「澳中」與「澳美」關係的想法不同。(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