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藥商「山本化學」 驚爆混入大陸廉價止痛藥!

藥。(圖/達志/示意圖)

▲日本感冒藥驚爆混入廉價大陸藥。(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買日本藥品的人注意了!日本知名醫療器材商,同時也是國內最大的「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製藥商「山本化學工業」,驚傳為了降低成本,混入大陸製的乙醯胺酚,再轉售給其他藥廠,最後流入市面。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具有解熱鎮痛效果的「乙醯胺酚」,常用於市售感冒藥及退燒藥,日本境內有2間專門生產「乙醯胺酚」製藥商,光是山本化學市占率就高達8成。

市面上可見的感冒藥、解熱鎮痛止痛藥均出自該製藥廠,卻爆出為了降低成本混入大陸廉價乙醯胺酚,還企圖包裝成山本化學100%親自製造,消息曝光後震驚外界。

報導指出,山本化學自美國購入原料,然後在和歌山縣的工廠製造乙醯胺酚,數年前開始為了降低成本,進口廉價的大陸乙醯胺酚,以10%至20%比例摻入自製的乙醯胺酚中,接著轉賣給其他製藥商,並流入市面上。

新聞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連日本都這樣了」、「沒關係日本人自己會抵制」、「不曉得有哪些藥品!」、「全世界都被假貨淪陷了」、「日貨不再是品質保證了吧」、「在台灣應該會打出降價賣,然後繼續撈一筆」、「慘了要倒了」。

本報曾報導,俗稱「普拿疼」的「乙醯胺酚」,作用為解熱鎮痛,但服用過量會對肝腎造成負擔。乙醯胺酚若與其他止痛成分或其他「止痛藥」併用,可能造成更加嚴重的腎臟損傷,引發急性腎衰竭或慢性腎病,醫學期刊中把這類的腎損傷定義為「止痛劑腎病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