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嚇貓好好玩?恐懼感會造成長期傷害 如世界末日般崩解

文/寵毛網

自從之前有幾段小黃瓜嚇貓的影片出現後,很多飼主也會開始仿效,雖然小黃瓜驚嚇法已經逐漸從江湖中銷聲匿跡。但小編偶爾還是會看到奴才們用其他的方式來嚇自家的主子,看了真是萬分心疼啊!

(圖/pixabay.com)

▲對貓咪惡作劇!驚嚇、不安恐造成長期傷害~(圖/pixabay.com,下同)

因為貓咪屬於相當敏感的動物,只要一丁點兒的改變或異狀出現,在牠們看來就是相當巨大的變化,不僅要慢慢適應,在這過程中還可能會出現壓力過大的情形。所以說,連喵看得到的環境或物品,都有可能造成牠的不適,更不用說是突然出現的東西或是舉動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pixabay.com)

喵喵們在受到驚嚇後,如果反應越大,就表示牠們心中所承受的壓力也越大。可不要因為牠們被嚇得飛了起來,奴才就覺得這樣的反應很有趣啊!在喵的世界裡,可是猶如世界末日般的崩解啊!而且這種受到驚嚇的感覺,很有可能就這樣永遠揮之不去了!

(圖/pixabay.com)

在原本熟悉的環境裡受到驚嚇,喵喵可能就會對現在的空間浮現不安全感,時刻都處在緊繃的情緒裡。如果貓咪當下正在進食、上廁所或睡覺,結果被突如其來的物品或動作給嚇到了,那牠之後再做這件事情時,就沒有辦法像以往那樣安心地去做了。

(圖/pixabay.com)

受到驚嚇的貓咪,牠的心中可能從此就會有陰影存在,隨時都提心吊膽,因為牠已經把進食、上廁所或睡覺這些生活常規,與不安、恐懼的感受融合在一起了!如果加上貓咪曾看過奴才正在準備嚇唬牠的物品,那麼你們從以前辛苦建立的情感,就會毀於一旦,彼此間的關係有可能會從此惡化。

(圖/pixabay.com)

雖然有些貓咪可能過個幾天就恢復正常,但也有許多感知纖細的喵喵,有可能會造成長期性的後遺症。不管奴才家的喵喵屬於哪一種個性,這種挑戰喵咪與生俱來的習性,是非常要不得的舉動喔!愛貓咪就要給牠一個百分百安心,充滿安全感的舒適環境,千萬不能對貓咪惡作劇啊!

★更多資訊請上「寵毛網 Petsmao 寵物資訊平台」粉絲團和「寵毛網-全球中文最大寵物網站」。

關鍵字: 寵毛網貓咪喵星人貓咪行為小黃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