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SAM反導系統要價45億 能攔截20公里高的目標

▲▼南韓軍方將批量生產自製的中程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M-SAM)。(圖/翻攝自Global Security網站)

▲南韓軍方將批量生產自製的中程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M-SAM)。(圖/翻攝自Global Security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國家利益》報導,南韓自行研製的中程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M-SAM,又稱Cheolmae-2)準備批量生產,這款飛彈將和美國「愛國者-3」(PAC-3)導彈防禦系統共同為南韓提供低空防禦。南韓《朝鮮日報》則報導,在最近的一次試驗中,這款新的中程地對空飛彈成功地攔截了5種模擬彈道飛彈,南韓軍方也正準備研發一款新的遠程地對空導彈,因應北韓帶來的威脅。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南韓防空系統M-SAM能夠摧毀高度在20000公尺以下的目標,費用約為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6億元),它將與美國「愛國者-3」導彈防禦系統一同防護南韓低空。不過專家說,「這樣的防禦系統仍然不夠,如果只注重在低空防禦,很難有效阻攔北韓飛彈。」

北韓已經測試了十多款飛彈,包括新的短程,中程、中遠程彈道飛彈,巡弋飛彈和地對空飛彈等。南韓國防部長表示,「韓的飛彈進展速度要比預期快很多,令人擔憂的是,北韓可能很快就會測試一款新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南韓與日本都擔心,「北韓儲備了數量龐大的短程飛彈」。

報導也提到,南韓DAPA採購局計劃通過標準化流程,全面生產M-SAM,並且在2019年開始部署。南韓軍方也表示,他們正研發一款遠程地對空飛彈系統,能夠摧毀高度在40000公尺至60000公尺的彈道飛彈。據了解,軍方已經決定好完成研發的具體日期,應對北韓飛彈的快速發展。

 ▲▼南韓軍方將批量生產自製的中程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M-SAM)。(圖/翻攝自Global Security網站)

 ▼M-SAM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