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狼遭追捕墜14樓!屏大發「傷口照 」 校友:不像狗咬

追捕校狗小狼墜樓亡!屏大發「傷口照」聲明再惹議(圖/翻攝自屏東大學臉書粉絲團)

校狗「小狼」遭到追捕墜樓,校方公開傷口照,卻又再次惹議。(圖/翻攝自屏東大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大學3名教官和老師,拿著「軟管」和「網子」追捕乖巧的校狗「小狼」,導致牠驚嚇到從14樓跳下,摔到11樓,當場傷重不治,作法惹來許多爭議,雖然師長表示相當自責與難過,21日傍晚,校方正式發出聲明,除了說明事情緣由,一併附上遭咬人士的「傷口照」。

屏東大學校狗「小狼」被3名大人追捕,情急跳牆墜樓,校方21日正式發出聲明表示,20日上午11點左右,體育學系老師已成年的兒子(楊先生)一起整理14樓研究室的物品,楊先生上下樓搬運東西時,見「小狼」出現在走廊,平時就會與狗兒互動的他,試圖誘導狗狗一起坐電梯下樓,不料伸手時,右手手腕遭到咬傷,趕緊前往醫院掛急診,施打狂犬病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狼」跑至校內的五育樓14樓。(圖/翻攝自屏東大學官方網站)


校方接著還原當時的過程表示,總務處接獲通報後,為避免咬傷事件再發生,因此教官與老師一共三個人,在早上11點半前往驅離,但「小狼」一看見多人出現,一溜煙就跑走,不見蹤影;直至下午3點半,狗狗再度出現,總務處二度接獲通報,三人手持軟管及補獸網前往補多,希望將牠引導至一樓空曠地方,但「小狼」直接衝往頂樓,由東側跑向西側,並躍上邊牆,為避免狗兒受到驚嚇,他們立即停止腳步,此時距離「小狼」大約50公尺,沒想到狗狗一轉身就失足,墜落在11樓露台。

當時3人往下看,「小狼」尚有氣息,但趕到11樓時,已經來不及,讓無意傷害校狗的他們,相當自責與難過,事後將狗狗屍體帶到樹下埋葬。整起事件,校方雖然發出正式聲明,不過許多校友認為,這和原先校內老師說明的「小朋友被咬傷」的說詞不同,附上的傷口照片「看起來不像是被狗咬傷」,因此有學生相當不滿,希望校方可以提供監視器畫面,還原過程。

除此之外,不少學生表示,「小狼」個性相當乖巧,根本不可能主動咬人,也認為校方想要「引導」狗狗下樓的方式,太過於攻擊性及威脅性,才會造成這起不幸的意外,面對這樣的質疑,校方則說「將協助愛護動物的同學成立動保社,協助學校處理類似情況,並推廣生命教育與動保議題,避免類似遺憾再度發生。」

▼屏東大學聲明全文。(嵌入自臉書)

關鍵字: 校狗小狼屏東大學老師教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