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國際瑜伽日 印度瑜珈大師在台植樹

慶祝國際瑜伽日 印度瑜珈大師在台植樹(圖/應曉薇提供)

▲為慶祝國際瑜珈日的旋風今年在台灣展開,印度上師阿希帝亞曼難陀參與植樹活動。(圖/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辦公室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瑜伽是現代人喜愛的運動之一,其實瑜伽已經擁有5000年歷史,是身體、心靈與精神的實踐。瑜伽起源於印度,2014年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在聯合國組織的會議中提出「世界瑜珈日」,會中有192個國家熱烈通過並同意將每年白天最長的一天訂定為「國際瑜伽日」,於是從2015年開始,全球的瑜珈愛好者、及瑜珈機構就在這一天聚集起來,以練習瑜珈體位法,生命能量呼吸法及冥想來慶祝「國際瑜伽日」。

慶祝國際瑜珈日的旋風今年也在台灣展開,全世界擁有崇高地位的印度上師阿希帝亞曼難陀,在21日上午於台北市青年公園視聽教室前以植樹的活動慶祝國際瑜珈日,上師表示瑜珈(Yoga)梵文字的意義是聯合、連接,也就是個體本質與宇宙本質的合一;然而我們的愛對於民族、國家、生態、環境又應該是什麼心境?上師有鑑於學習瑜珈的精神仍應建立於無私,所以藉由植樹活動提倡「國家第一,社會次之,個人的動機絕不考慮,愛自己的國家就是要認同國土,這才是瑜珈合一的意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慶祝國際瑜伽日 印度瑜珈大師在台植樹(圖/應曉薇提供)

受台北瑜珈境創辦人羅明璋邀請到台灣的印度上師「阿希帝亞曼難陀」是古加拉地州立大學瑜珈與吠壇多學院院長,所主持的施化難陀修道所位於印度古吉拉特邦亞美達巴市,也是印度國父甘地及現任總理納倫德拉.莫迪的故鄉。今天(21日)的活動中,上師與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聯手種了兩顆花語為「感謝」的黃花風鈴木,並且將樹取名為「愛國」,植樹現場同時貴賓雲集,包括印度僑胞協會主席、公燈處處長黃立遠、青年公園所楊主任、萬華區聯誼會會長張鴻杰並帶領青年次分區7位里長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