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楊高架延伸新竹、頭份 交通部同意可行性評估了

▲五股楊梅高架橋延伸到新竹、苗栗頭份路段有譜了。(圖/本報照)

▲五股楊梅高架橋延伸到新竹、苗栗頭份路段有譜了。(圖/本報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五楊高架延伸到新竹、頭份路段,據了解,新竹市立委柯建銘與交通部長賀陳旦已達成協議,交通部已同意並編列4千萬元規劃費,進行可行性評估,22日也會前往竹北視察。此外, 22日登場的「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四地首長都會共同出席,預料會聚焦在「五楊高延伸」案。

民進黨團立法院總召柯建銘競選時曾提出「五楊高延伸新竹、頭份」案,目前可行性評估已獲交通部同意,將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與國道新建工程局編列4千萬元,明年開始進行相關交通調查、測量、重點鑽探、運輸規畫、工程研究、環境影響等重點前置作業等作業,預估108年可行性評估會有結果,22日會先到竹北市斜張橋旁視察高速公路下班壅塞狀況。

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林智堅、苗栗縣長徐耀昌將出席22日「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中提到,預料會聚焦「五楊高延伸」案之外,也會討論「亞洲矽谷推動合作計畫」、「國家重要濕地規劃」和「治安平台」等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