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將於 MWC上海公開五項物聯網布局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17 MWC 上海將於 6 月 28 日(三)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展開,遠傳電信稍早公開參展內容,開展主題圍繞智慧家庭、醫療保健、太陽能監控等技術,宣勢落實投入 5G、NB-IoT 等新技術研發。

世界移動大會.上海(MWC Shanghai 2017)以 「勢在人為 The Human Element」為主軸,強調創新科技與人文元素的結合,而在台灣館當中,遠傳以台灣電信商唯一代表身分參展,以「物聯經濟、多元商機」為主題,將展出Health健康+居、智慧雙頻定位系統、人潮大數據解密平台、NB-IoT於智慧大樓與太陽能智慧監控等物聯網應用,提供企業客戶從B2B到B2B2C的創新解決方案。

遠傳宣布,此次將規劃橫跨政府公部門、企業、家庭等多元面向,聚焦健康照護、定位管理、觀光運輸、綠能環保等熱門議題展出下列應用:

1.  「Health健康+居」:串連智慧床墊、地墊、保健衣、手環等智慧居家感應物件以及「Health健康+」APP,打造整合室內定位、活動力感測、睡眠管理及跌倒偵測等全方位居家照護,還能加值應用於老人照護機構提供智慧健康照護服務,將以平台及解決方案提供者的角色,積極搶進智慧醫療及長照2.0商機。

2.   「智慧雙頻定位系統」:結合最輕巧與超長待機的穿戴裝置、簡潔友善的APP設計、以及遠傳獨家整合GPS與全台最多4G基地台的雙頻定位系統,提供橫跨室內外不受限的定位追蹤,讓使用者隨時掌握家中長者、小孩與寵物的行蹤,或是提供企業應用於行李箱、腳踏車等資產管理商業應用。

3.   「人潮大數據解密平台」:以台北101跨年活動在分時人流與周邊道路交通順暢度的統計為例,展示行動信令大數據在交通與觀光規劃的應用價值,除有助於打造智慧運輸,還可進一步成為商圈發展的有效參考數據。

4. 「智慧大樓」:運用NB-IoT傳輸技術,整合環境控制、能源管理、安全監控及空氣監測,透過數據分析及遠端管理,達成減少能源消耗,打造更舒適、安全、環保的智慧大樓,並可延伸應用於智慧工廠及智慧城市。

5.   「太陽能智慧監控平台」:串連近來正夯的大樓、工廠或農舍等屋頂太陽能發電系統,利用NB-IoT創新技術整合管理平台,提供即時發電監控與效能分析,未來還可整合電力交易,實現智慧能源管理。

2017 MWC 上海預計於 6 月 28 日(三)到 6 月 30 日(五)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更多後續相關應用,《ETNEWS新聞雲》將進行追蹤報導。

※資料來源:遠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