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虎斑貓跑進「拿督公神龕」拍香爐 當晚開彩驚現「同號碼」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這真是太神奇啦!大馬網友Eavis Lim日前看到一隻虎斑貓跑進拿督公神龕中,本來還想不透牠為何神情嚴肅、不斷拍打香爐,結果當晚就無意間看到彩券二獎開出跟香爐一樣的號碼,讓他相當驚訝。

▲虎斑貓跑進「拿督公神龕」拍香爐 當晚開彩驚現「同號碼」。(圖/網友Eavis Lim提供)

▲虎斑貓跑進拿督公神龕裡,不斷輕拍香爐。(圖/網友Eavis Lim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avis Lim受訪時表示,貓咪是附近鄰居養的,偶爾會來走走,但當天情況卻跟平常不太一樣,「不懂為甚麼會跑進去(神龕),而且樣子也很特別,很嚴肅。而我只拍了下子就沒再拍那隻貓了,我只是蹲在旁邊看牠做什麼,而牠的手就一直在那香爐上一上一下的,然後又看著我,我就覺得牠好像跟我說香爐似的那樣,結果當晚就開了香爐的號碼。」

▲虎斑貓跑進「拿督公神龕」拍香爐 當晚開彩驚現「同號碼」。(圖/網友Eavis Lim提供)

▲虎斑貓神情嚴肅。(圖/網友Eavis Lim提供)

不過,Eavis Lim並沒有玩彩券的習慣,所以直到開彩了才聯想到這之間可能的關聯,「我才跟我家人說貓的事情,結果中獎就沒啦,就被罵說怎麼不早跟我們說什麼什麼的……」

Eavis Lim將照片和影片PO上臉書,並開玩笑寫道「我家的拿督公,要問事的來^_^」畫面中,可以看到虎斑貓長相頗有霸氣,神情嚴肅地端坐在紅色神龕中,一邊將一隻手掌放在香爐上輕輕踩踏著,一邊又半瞇著眼望向鏡頭。網友們看了以後也紛紛留言「貓督公」、「好酷」、「神貓」;但也有人擔心「牠如果不是因為年紀大,就是生病了,需要看醫生。」

「拿督公」為東南亞民間信仰的神祇,混和了馬來祖靈崇拜和華人民俗信仰,常見於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印尼麻六甲海峽沿岸地區。華人所信仰的拿督公為一名身穿馬來傳統服飾的長者形象,相當於一般熟知的「土地公」。

關鍵字: 拿督公神龕喵星人彩券中獎號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