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英雄/柔道競爭激烈 王沁芳替台灣奪史上第一金

▲▼       北市大柔道教練王沁芳      。(圖/記者洪偵源攝)

▲王沁芳。(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現任北市大柔道隊教練的王沁芳,是台灣第一位在世大運奪金的女將,可說是上一個世代表現最出色的柔道女將,替中華隊在世大運隊史上拿下1金、1銀。

早在2007曼谷世大運前,王沁芳就曾在2001年大阪東亞運、2002年釜山亞運拿到銅牌,之後5年未有突出成績,直到世大運,曼谷行一路殺進決賽,但因裁判失誤,與金牌擦身而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加完2008年北京奧運後,又來到2009年貝爾格勒世大運,這一次王沁芳沒讓機會溜走,金牌戰擊敗日本選手田中美衣,替台灣拿到世大運第一面柔道金牌。

其實出征貝爾格勒時,王沁芳已經是北市大(當時為台北體院)教練,已經逐步在安排退役時程,她在102年全國運動會以30歲老將之姿完成5連霸後,正式退下選手身份。

柔道在亞洲甚至世界舞台上,是相當競爭的項目,我國要在國際賽奪牌,不論哪一個層級都相當不容易,王沁芳的金牌更是難能可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